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跳槽 請繫好安全帶

能在就業壓力大的紛繁職場中跳來跳去,進而找尋真正適合自己的職位,這不失為一種超強的能力。但在選擇的過程中,卻並非每一個人都能做到從容不迫。跳槽的時機是否已經到來?自己是否真的確定清了前行的方向?未知的空間又能否真正接納自己?相信這些問題對於準備跳槽的「騎士」們來說不是不會想到,那麼請三思而行 ,繫好安全帶,這一「跳」,定會更高、更遠、更好。

  觀點一:「跳」不是加薪的槓桿

    供不應求的賣方市場,中國高端白領往往居於優勢地位。對於高端人才和具有相當發展潛力的員工,外企往往通過加薪、轉崗、授予榮譽稱號,提供並強化職業生涯設計等方式,鼓勵其長期服務。但對於將跳槽作為加薪手段的做法,業內人士普遍持否定態度,外商會認為那將是個無底洞,特別是中低層崗位,企業認為付出的薪水與個人價值通常匹配,不會為此作出調整。

  觀點二:「跳」前心理準備需充分

    「跳槽,你做好心理上的準備了嗎」?從外企跳入本土企業,管理模式、工作方式等各方面都會有所不同,有的人需要很長的適應期。所以,跳槽前慎重些不無益處。還有人建議,因薪水而跳槽者不應只考慮短期效益,新的僱主能否長期高薪養「賢」?在對方方面面有所考慮後再作出的決定,應該說會對自己更加安全些。

  觀點三:跳槽成功≠成功跳槽

    有些人是習慣性跳槽,目的性不強。其實,跳槽成功不等於成功跳槽。要想跳得更快、更高、更遠,首先要瞭解自己為什麼想「跳」,結果是不是真如自己所想像的那樣。接下來,必須要找好「下家」,對目標公司做非常詳細的瞭解,並進行選擇。特別是跨行業跳或往優秀企業跳,一定要知己知彼,明確合理的目的,做好充分的準備後再去實施最後的完美一「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