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用職場良方,得到同事認可

在辦公室裡,你最不能接受他(她)的哪一點?在公司幹起活來不要命的人,最要命的是什麼?為什麼老闆不願意多看我一眼?為什麼他(她)工作挺不錯的,就是沒人認可?日前,在某網站上發起了一個「炫亮成功路」的白領職場細節的討論,在網絡上白領們紛紛對最令人不快的職場「惡習」進行評比,記者發現,在這場「惡習評選」中,女人最惡香水太濃,而男人最怕不時抖腿。

  女惡香水男怕抖腿

  每日蝸居在格子間裡的上班族們,從說話走路到頭髮鞋子,辦公室裡的一些小細節,常常在不經意間透露出自己的專業或敬業程度,影響同事甚至老闆對自己的看法。

  在這場評比中,女性最令人厭惡的「惡習」就是香水太濃。在一家日資企業工作的林先生寫道:「年輕的女同事灑上香水想為自己的形象加分,但有時候香水用得不得當,效果只會適得其反,在封閉的會議室時甚至會影響客戶的心情。」

  林先生表示,當時他的團隊正和客戶洽談一樁重大的案子,結果一位女同事把香水幾乎是從臉上的眼鏡噴到腳上的鞋子,在封閉的會議室裡濃烈的味道實在是太衝鼻了,導致客戶對他們的專業性產生了質疑,最後洽談也失敗了。

  而白領男性最令人不快的「惡習」莫過於不時在公共場合抖腿了。在廣告公司供職的歐陽小姐說:「有些男同事有抖腿的壞習慣。翹著腳,皮鞋還很髒,感覺都可以抖出一地灰來。尤其開會的時候,特別容易給人留下壞印象。」歐陽小姐說,「我有時被他們抖得連想案子的心情都沒有了,覺得整個會議桌都在抖下。」

  撒嬌也成「惡習」之一

  有趣的是,在發掘自身缺點的同時,不少白領都關注到了一些平時不太留意的小細節,找出不少職場「惡習」,比如撒嬌也成了女白領們令人討厭的「惡習」。有不少年輕女孩,原本並無意利用自己得天獨厚的優勢,但隨便撒嬌的結果既讓同事產生誤會,也會讓上司反感,反而難受重用。

  此外還有投票率較高的環節比如鞋子太髒,下雨天踩到泥也不知道要擦一下,把人地面踩得都是鞋印。熱心幫助接聽電話在職場中也成為白領們所忌諱的「惡習」,比如在不少靠個人業績拿薪水的公司,很可能因為隨意幫別人接了個電話,一筆業務就付之東流了。

  主辦方表示:「在處事待人之上,白領們還需要多關注一些雖然細小卻絕對並非微不足道的細節,就會贏得更多的分數。通過尋找『惡習』,也能幫助白領們盡快找到自己的不足,走向成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