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國際名牌筆記本竟在某計算機大會上公然爆炸不禁è®

事件簡述:

    今年早些時候被炒得沸沸揚揚的筆記本「電池爆炸門」事件,給那些盲目迷信和依賴高科技IT產品的人們敲了一記警鐘。自從第一起名牌筆記本爆炸事件在互聯網上被曝光後,突然間彷彿演變成一場「模仿秀」,短時間內接連不斷地從世界各地曝出名牌筆記本爆炸的消息。而人們關注的重心,也慢慢從最初對爆炸筆記本的品牌轉移到引發筆記本爆炸的最魁禍首--電池身上。當大批國際知名品牌的筆記本電池如低檔自行車胎一樣在炎炎夏日輕易地砰然炸掉後,人們不禁要問:這些電池從哪裡來?它們為什麼會爆炸?

上火等級:★★★★★★★★

上火點評:在這一事件中,應該上火的人很多。首先是全球大批的筆記本電腦用戶,雖然發生爆炸的筆記本只是少數,雖然事件發生後廠商採取了積極的態度進行召回和修復,然而通過這一事件卻使我們多少對於所謂的知名大廠商,名牌IT產品多了一層心理戒備。當我們付了大量的時間與金錢,並且已經習慣了娛樂辦公時與筆記本電腦形影不離時,誰也不希望身邊帶著的是一塊不定時炸彈。更大的電池容量意味著更長的待機時間,然而那也意味著更強的爆炸威力……

    此外,最應該上火的當然是「電池爆炸門」的始作俑者某國際知名數碼廠商了。「電池門」的發生,不僅使該公司今年上半年的利潤受到重創,並且對公司的聲譽更是造成不可估量的負面影響。使該公司原本已顯現頹勢的業務狀況更是雪上加霜,如今真是四面楚歌,身陷窘境。應了那句老話:「屋漏偏逢連夜雨」,禍,果然是不單行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