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專家:改善梨形身材運動方案

問:我的體型上身比較勻稱,下身有點偏胖。生完孩子後,感覺臀部和大腿更肥了,挺苦惱的。請問像我這種體型有哪些針對性的鍛煉方法?(浦東新區翟女士)

答:下半身肥胖和女性的體質、種族等有關。相比西方人,東方人的骨盆比較寬、腿部比例比較短,同樣的脂肪在下半身堆積,就容易產生下半身肥胖。想要擺脫梨型身材,除了飲食上堅持“四少一多”(少油炸、少油湯、少肥肉、少醬料、多蔬果),還要讓腰、腹、腿部動起來。

練出平坦的小腹

仰臥,屈膝,雙手伸直放在身體兩側,臀部抬起懸空,接著腹部要用力,以慢慢從1數到10的速度,抬腿往前伸直,使身體成一直線,然後再以1數到5的速度將膝蓋彎曲,大腿回到原來的位置。該運動尤其對下腹部肥胖的人特別有效。

練出健美的大腿

1、仰臥,雙腿朝上抬起,儘量向上提高。用手掌撐住腰部,手肘保持彎曲九十度,雙腿朝正上方,做踩腳踏車的圓弧型運動。

2、雙腳站立打開與肩同寬,腳尖朝前,兩手各握一個啞鈴;數到5時慢慢向下蹲,讓大腿與小腿呈九十度彎曲,蹲到像練馬步;再數到10時慢慢起身,速度放慢且臀部夾緊,大腿用力讓身體站直。

3、坐姿,上半身挺直,雙腿伸直合攏。第一步先把右腿盤在伸直的左腿上。再利用雙手拉抬腿部,並儘量靠近身體;維持該姿勢10至15秒後放鬆,再換左腿,依個人情況反復做,以不太疲勞為准。

練出纖細的小腿

經常有意識地步行,多走樓梯少乘電梯,偶爾穿穿低跟鞋,對美容腿部有很大幫助。有空的時候可以做做抬腳跟的動作:腳跟儘量提高,使腓腸肌徹底收緊,提起腳跟時吸氣,然後靜止一秒鐘,放下腳跟,呼氣。可反復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