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把面試當作自己上班的第一天

現在的求職者抱怨工作機會太少,企業應該承擔更多的責任。

  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呢?

  先來看看企業花時間約求職者面試後,求職者在面試現場的表現:

  約好下午3點半面試,但見到應聘者的時候卻是4點50分(這個時間已經打亂了HR的計劃)。進了辦公室,竟然沒有表示半點的歉意,僅說「我是來面試的」,面帶疲憊。聽到HR 的「請坐」的示意後,肆無忌憚的「躺」於椅內,沒有絲毫的緊張感。當HR問及面試時間時,方才緊張了一下,解釋到:「路上太堵了!」

  這位求職者一連串的動作已經給人留下特別不好的印象,既缺乏最基本的禮貌:道歉或者感謝。HR選擇一個新人或者同事,不僅僅只需要你有這個崗位上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考慮和此人長期相處,對周圍的同事和氛圍的影響,所以她必須有好的品德和習慣。

  面對自己如此辛苦的找工作都不能負責,都不能信守承諾,誰還敢相信你:「上班後我會積極、熱情、樂觀、非常負責……」

  當問及應聘崗位都應該做些什麼時,她不知所措,解釋到:「其實我是應屆畢業生,什麼也沒幹過,不知道該幹點什麼,但是,只要你應聘我,我願意學習……」,你是應屆生,我們理解,你可以沒幹過,也可以不知道,但是你是否能為了找到這份工作去查一查,去問一問,說一些關鍵詞出來呢?

  所以有很多求職者說,有一些面試機會,但是,總沒有被約去上班。因為,面試的時間很有限,你只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吸引面試官,讓他們感覺到你的優秀和不一樣,你才能取得面試的成功。

  當然,面試還需要關註:不可過於放鬆,要有適當的緊張感,要有好的開場白和結束語,要有謙虛的態度,並多次的對面試官表示感謝、對自己應聘的崗位是否足夠瞭解……

  把面試當作自己上班的第一天!——讓面試你的人希望成為你的同事!先想像自己已經成功了,用最積極的精神面貌、最有針對性的準備展示你的職業水平,這就是——「把面試當作上班第一天」的含義。

  面試是說服企業「錄用」自己!——給企業一個充分的、錄用自己的理由——說清楚你到底能幹什麼,能幹成什麼?

  每一次的面試都是鍛煉自己的機會!——努力從面試官那裡獲得各種信息,並培養自己的信心!你需要抓住一切的機會接觸到比你更優秀的人,向他們學習,從他們那裡獲得更有價值的資訊。要求自己通過每一次的面試讓自己進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