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辦公室裡:入「香」不隨俗

和「伊人」共事,不要和她們一樣張家長李家短;不要斤斤計較;不要「不解風情」;不要招蜂引蝶;不要「葷」話連篇;不要唯唯諾諾

    阿毅的辦公室是清一色的「留香」女性,女人是他辦公室裡的一道風景。阿毅工作了很多年,和她們關係一直不錯,阿毅沒有像平常人想像的「桃色事件」發生,更沒有成為「出氣筒」,反而依靠「半邊天」在單位平步青雲,而且人緣極佳,就連年輕貌美的妻子也是她們介紹的。阿毅的心得體會是:入「香」不隨俗。

    和伊人共事,你不要和她們一樣張家長李家短。「三個女人一台戲」,更何況是一群女人?當她們扎堆討論私人問題時,你最好走開;當她們在你面前說誰誰不是的時候,你要幫她們從中調解,千萬不要添油加醋,搬弄是非,這樣不僅團結了她們,還保護了自己。

    和伊人共事,你不要斤斤計較。幫她們拎拎包,幹幹重活,修修電腦,這不僅能讓同事覺得你充滿紳士氣質,更讓你深切地體會到作為一個男人的價值!

    和伊人共事,你不要「不解風情」。在她們每個人生日時候都送她一束表示祝賀的花以示友情,她定會覺得你細心且充滿愛心。當她們身體不舒服時,多關心照顧一下,哪怕只是一杯水,一個微笑,也會令她們心存感激。這樣的結果是,如果對方年齡很大,她會對你更加關心,因為看到了你,她想到的可能是自己的孩子;如果對方年齡和你相當,她會對你更加信任,因為同齡異性之間有一種天然的親和力,當然,前提是你不要過於呆板,更不要耍滑頭。

    和伊人共事,你不要招蜂引蝶。儘管伊人大多希望自己的搭檔是男士(並無其他原因,只是個傳統問題--「男女搭配,幹活不累」),但是作為男人,你平時要舉止得當,穩重大方,切忌肢體語言過於豐富。

    和伊人共事,你不要「葷」話連篇。畢竟男女有別,在不少事情的處理上應格外留意,譬如有很多只有同性間才開的玩笑,千萬不要用在異性身上,尤其是伊人身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和伊人共事,你不要唯唯諾諾。因為女人一般而言都敏感,對你說話真實性的判斷大多準確,對此,你大可不必小心翼翼,最好能簡略扼要地說出自己的真實意圖,然後和她們商量定奪。她們有時在視野上不夠寬闊,你不要視而不見,應適時地告訴對方,只要你方法恰當,對方不但不會生氣,反而會更加佩服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