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壓垮職場白領的「心病」

心病一:對自己認識不清事業發展到一定階段,很多白領對自己的認識反而模糊了。有的白領在機會面前瞻前顧後,猶豫不決;有的則過於追求變化,放棄了有發展前途的工作。

  心病二:年齡恐慌症最近,由年齡而產生的心理恐慌症在職業女性中開始瀰漫。她們面臨隨時被老闆解雇的危險,而許多招聘廣告又拒絕35歲以上的女性。

  心病三:心理疲勞隨著閱歷的增長,白領對工作的敏感逐漸減少,不少人出現了莫名的疲憊感,這種來自心理的疲勞感降低了工作效率,也會削弱自身發展的競爭力。

  心病四:寂寞無助儘管生活和工作繁忙而緊張,可是一旦停止忙碌,許多白領就會從內心湧出一股渴望,渴望將生活中的煩惱、幻想和情感向人傾訴,以尋求心理依靠。

  心病五:目標游移許多白領愛跟別人比較,總覺得自己處處不如別人。這種來自內心的干擾容易讓自己預定的目標被外界的目標所遷移。

  心病六:薪水缺乏症社會環境的不斷變化,貧富差距的加大,使不少白領盲目地陷入對金錢的追逐中。這也許是一種工作動力,然而對金錢永不滿足的追求會令人生失去許多應有的樂趣。

  如何緩解精神壓力:很顯然,工作壓力對我們有很大的不良影響。我們能否消除現代工作生活所帶來的壓力?不——因為這不是一件絕對的壞事,所以我們不能消除。在生活中我們需要一定的壓力。壓力可以刺激我們採取一些行動,挑戰我們自身的能力,幫助我們達到自己認為不可能達到的目標。問題就在於我們怎麼處理、安排和緩解工作中的壓力而不至於因為壓力過大而垮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