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高爾夫球常見問題——剃頭球、挖地球

在球場上初學者最常犯的錯誤就是剃頭球和挖地球,即使職業選手偶爾也會在劇烈的比賽面前出現這種情況。

  所謂剃頭球 (Toppmg) 就是沒有削到草皮,桿頭打到球的頂部或攔腰斬過,致使球飛不高或在地面上滾出數碼。

  所謂挖地球 (Fat) 就是桿頭在扣到球之前先將草挖起再擊球,擊球距離嚴重不足。

  矯正方法:首先,你要明白是桿頭的斜度使球高飛,你不必故意將球挑高。這裡要強調一下,使用木桿擊球與鐵桿擊球有很大不同點,使用木桿擊球時,桿頭在通過圓弧最低點後與球接觸;而為擊出清脆的鐵桿球,你必須在桿頭向下運行時擊中球,然後削掉一塊薄薄的草皮,即在揮桿圓弧最低點之前將球擊出。

  其次,控制好重心決不能上下起浮。如果擊球時身體抬起,肯定因為身體與球的距離變遠而擊出剃頭球;如果在擊球時身體下沉,就會因為身體與球的距離拉近而出現挖地球所以,保持頭部穩定和良好的節奏,並在擊球時將大部分重量移到左側,定會紮實地將球擊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