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把記憶體變成硬碟

 在使用RamDisk把記憶體轉換為虛擬的硬碟分區之後,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格式化這個分區,一般選用NTFS格式,這樣得到的性能最佳。由於是記憶體虛擬而成的分區,所以該分區的數據讀寫速度非常快。筆者用老牌的磁片讀寫速度測試軟體ATTO Disk Benchmark v2.41來比較普通硬碟與“記憶體硬碟”的讀寫速度,可以看到三星SP2504C的最高讀取速度只有約154MB/s,最高寫入速度只有約186MB/s(圖10),而“記憶體硬碟”則分別達到了約820MB/s和1013MB/s(圖11),這樣的速度優勢即使是磁片陣列也難望其項背。

  在驚喜之餘,我們應該好好地利用這個極高速的“分區”。Windows操作系統總是會把一部分硬碟空間設置為虛擬記憶體,用來存放記憶體中暫時不用的數據,以提高記憶體使用率。我們可以把這部分虛擬記憶體頁面檔轉移到該分區上,讓所有數據處理都在內存空間中進行,減少硬碟的讀寫操作,大大提高了系統的運行速度。
  首先進入“系統屬性→高級”選項卡,把C盤的虛擬記憶體設置為“無頁面檔”(圖12),而把剛才的虛擬硬碟分區空間全部設置為頁面檔。當然,我們還可以把迅雷、BT等下載軟體的下載緩存空間設置在RamDisk建立的虛擬硬碟分區上,以達到真正的無損下載。不過這個虛擬分區中的數據會在關機後全部丟失,所以應該及時保存相關數據,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

  完成了上述操作之後,你會發現XP的啟動速度明顯提高,電腦啟動時的XP進度條滾動時間從3.5秒減少到了2.1秒,而在平時的軟體運行中,硬碟的讀寫操作也明顯減少,4GB的記憶體在32位Windows操作系統下也能得到完全利用。大家趕緊動手吧,RamDisk助你充分利用物理記憶體空間,為你的操作系統加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