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專業教練提供最有價值健身建議

健身房中,最聰明的頭腦、最新的研究,再加上創造性的判斷力,所有這一切令世界上最優秀的運動員成為冠軍。同時,它也為普通人群提供了一些建議,讓他們變得不再普通,而向那些精英們更靠近一些。這些建議是無價的,並且保證有效。
兩種最有效而你卻沒有做的練習

  第一名——寬臥硬拉

  我們向專家問了一個簡單的問題:什麼樣的練習最有效卻幾乎沒有人去做?他們共同的回答是:寬臥硬拉。這是一項全身運動練習,能夠增強肌肉,強健全身,同時還能消耗大量的卡路里,如果只能選擇一項運動,那麼非它莫屬。將杠鈴抵小腿而放,雙手緊握杠鈴,兩手間距離為肩寬二倍。下蹲,眼睛直視前方,雙肩向後拉。雙臂伸直,背部不能彎曲,在保持背部平直的基礎下,舉起杠鈴,同時臀部向前移。杠鈴舉起後,停頓片刻,做3秒鐘的扭轉運動,接著,放下杠鈴,將其儘量靠近身體放置。

  第二名——肩背訓練

  它作用於你的中、下斜方肌及肩部迴旋肌群,背部肌肉被大多數男性所忽略,訓練這些肌肉能夠幫助你在舉重中突破極限,同時降低肩部受損的風險。將一根繩子連在電纜或折疊式下拉站的高滑輪上,繩子兩端握在兩手中,手心相對。後退幾步,直到雙臂能向前伸直,且能感到電纜被緊繃。這時,彎曲手肘,朝著自己眼睛的方向拉動繩子中部,肩部向後張,上臂分別向身體兩側伸展。你的姿勢足以同健美運動員們“雙肱二頭肌造型”相媲美了。回到初始姿勢,讓雙臂緩緩向前伸直,就完成了整個動作。

  被人們遺忘了的有氧訓練

  “跟上隊伍!”自從高中體育課後就沒再聽過了,對嗎?如果你的目標只是一般的健康,那麼,10分鐘的疾跑要比30分鐘的慢跑有效得多,疾跑將更多的氧氣轉移到運動當中,從而來提高你的需氧量,這能幫助你在舉重時更有力,並能加快訓練後的脂肪燃燒速度。

  讓跑步變得更簡單

  建議大家根據自身喜好任意選擇跑步路程,例如,繞籃球場來回跑。訓練按照跑步-休息1:3的比例進行。比如說,如果一次疾跑需要20秒,那就要停下來休息60秒。這樣重複3~4次,每週2~3天,堅持訓練,直到你能一次完成8~10次疾跑。若想使訓練更具挑戰,那就試著在能保持疾跑速度的同時,延長疾跑路程或輕微地降低跑步-休息比例。但是,要記得,最後一次的疾跑速度應與第一次一樣快,這樣堅持下來,一段較長的時間後,注意你全身的肌肉,會有讓你驚喜的發現。

  永遠不要犯的肌肉訓練錯誤

  我們的所有專家都同意,男性在做肌肉訓練時都會犯一個典型錯誤,很多男性會加大舉重量,卻減少舉重次數,但是要知道,只有在肌肉最強的狀態下舉重,它們才能得到鍛煉。

  這樣才會事半功倍

  比如在做伏地挺身時,如果你不將身體重心下降到下巴、胸部、大腿都貼到地面(同時地),那麼這根本不算一次完整的重複。很多運動如下蹲、弓步跳、臥推,當然,還有伏地挺身,做時都要盡可能地使身體重心下降(當然在身體不受損傷的條件下),即使你不得不減少重複次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