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馬屁和能力那個更重要呢

人在職場,會發現很多事情是複雜的,人本身是複雜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是複雜的,而上下級之間的關係,更為複雜。有一些職場中的人最受領導喜歡,不管他們是否有能力,老闆時時會想著他們,這種人會被同事稱為拍馬屁的,有一些清高的人對此不屑一顧,殊不知這種拍馬屁,也是能力的一種體現。看過電視劇中最有代表性的人物和珅,他是最會哄皇上開心的,其實領導也有這樣的心理,願意大家和他們說好話,誇獎他,稱讚他,試問哪個人會討厭頌揚自己的人呢?這是極為正常的心理,重要的是可以在這種稱讚聲中,發現問題,找出解決的方法,這樣的才是好領導。

  現代社會中會拍馬屁,也是一種本事,有的人你想拍,還拍不對呢?不僅說的話領導不喜歡,還會讓領導對自己有看法,這種人就是一種無能的表現。有人在職場中對拍馬屁很不以為然,覺得只要自己有能力,認認真真的工作,踏踏實實的做事,領導就會清楚,早晚有一天,也會得到大家的認可,當然這樣做不是錯的,拍馬屁者,如果沒有一點的工作能力,只會亂說話,早晚也會一事無成的,因為領導又不是傻瓜,他們也需要一些要做事的人,就像有了劉墉相為皇帝辦事一樣,皇帝離不開弄臣,也離不開清官,一樣的重要,而領導自然也是如此,離不開有能力的為他們辦事的人,也離不開那些可以隨時明白他們心意,為他們做事的人。

  最好的辦法,就是一個有能力的人,不妨學的圓滑一些,會做人一些,在工作時也拍點馬屁,有點能力,又會說話的人,最領導最喜歡的,這種人才能受到領導的重要,不要以為我們工作只賺點工資就可以,不企圖賺大錢,也不想陞官,但每個人的生活目的不一樣,工作態度也是不同的,這種職場中的受重視,也是人們價值的一種體現。職場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那種格格不入群的人,早晚是要脫離這個圈子的,因為他們不會適應社會,社會最重視的是團體精神,而領導能與下屬打成一片,搞好關係,就是需要那種會拍馬的人,而再有一點小能力,就會有很好的發展前景。不要看不起那些會拍馬的人,真正換成你,你不見得就比別人錢,拍馬,其實也可以說是現代社會的交際能力,溝通能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