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場要舒暢全憑「人氣」旺!

「得人心者得天下」,在職場中,融洽的人際關係往往能使事情事半功倍,甚至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那麼,如何在職場中迅速提升自己的人氣?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趙小姐(保險公司經理):我初來公司,人生地不熟的,跟同事也都很生疏,可是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我就跟他們打成了一片,原因我覺得只有兩個字,那就是「真誠」。真誠地對待每一個人,這是我對待別人的信條。我還信奉一句話:「讚美是世界上最廉價的禮物。」我也喜歡讚美別人,自己則表現得比較謙虛,也許是因為這一點,同事們都喜歡同我交往,把我當成了知心大姐,遇到工作生活中的不順心事兒都願意跟我講,我也很樂於幫助他們。當然,在工作中也有個別人,他們的很多做法讓我看不慣,私下裡跟他們講他們也不聽。對於這種人,我盡量減少跟他們接觸,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但平時見到他們我還是會抱以真誠的微笑,畢竟「退一步海闊天空」。

    馬小姐(某公司客服人員):我是一個性格內向的人,不太漂亮,自尊心很強,平時小心謹慎,也不太會「來事兒」。按說我這樣的性格人緣不會太好,可是恰恰相反,我在公司裡很受同事們歡迎,也頗受領導器重,儼然一朵「交際花」。我想這也許跟我的心態好有很大關係。我雖然性格內斂,卻事事非常自信,做起事來非常幹練,還會時不時幫幫別人。我覺得自信很重要,首先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這樣才能贏得別人對你的尊重。另外,我覺得做事之前多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一想,也會讓別人對你產生親切感。其實職場人際關係並不像很多人講得那樣複雜,學會尊重別人,單純一點比較好,這樣會比較輕鬆一些。

    專家觀點:

    第一招,少說空話多做事

    表面上看起來,那些性格內斂的人似乎不太容易跟別人搞好關係,在職場中則恰好相反,往往有很多性格內向的人能夠更多地受到他人的歡迎。要知道,職場上比拚的首先是工作,只有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了,才能贏得別人的信任和尊重,才會為良好的職場人際關係打牢根基。

    第二招,言而有信,少開空頭支票

    樂於助人是一種美德,在職場中,樂於幫助別人也會為自己贏得人氣。可是,有時候幫助別人也會「幫」來麻煩,那樣就使事情適得其反了。當同事請你幫忙時,千萬不要滿口應允。對於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自然應該努力幫忙,而且應該不圖回報;可是對於那些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事情,也要懂得委婉地說「不」。

    第三招,記住別人的生日,做個有心人

    同事之間一定要以誠相待,這樣才能和諧融洽地共事。以誠相待,不僅體現在工作上,更體現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尤其是一些小細節。對於新來的同事,盡快地記住他(她)的名字,在見面時馬上能叫出來,會給新同事留下親切的第一印象;留心同事的生日、興趣、愛好等等,在他(她)意想不到的時候給他(她)驚喜……這不是恭維,更不是阿諛,而是真誠細心的表現,同事在感動驚喜之餘,你的人氣魅力自然也會飆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