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常見的兩種電腦液晶面板類型介紹

要選擇一款好?的液晶顯示器就要選擇好的液晶面板,液晶面板的好壞直接影響到畫面顯示的效果。下面就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兩種液晶面板類型進行簡要的介紹。

    TN面板

    Twisted Nematic(扭曲向列型)面板,屬於6Bit的面板。是市面上應用最廣泛的入門級液晶面板,大多使用在主流的液晶顯示器產品上。TN面板的可視角度不足,所以目前市面上看到的大多都是改良型,通過技術改良後可視角度都能達到160°。同時TN面板由於提高對比度的難度較大,所以在色彩還原方面能力差,過渡不夠自然。其優點是響應時間容易提高,目前市場上8ms以下液晶產品基本採用的是TN面板。

    VA類面板

    VA類面板屬於廣視角面板,可以提供16.7M色彩和大可視角度及快速的響應時間,因而大多應用在高端液晶顯示器上。屬於8bit的面板,價格比TN面板要昂貴一些。主要分為富士通的MVA技術(Multi-domain Vertical Alignment,多象限垂直配向技術)和三星Samsung電子的PVA(Patterned Vertical Alignment)技術。富士通的MVA技術是最早出現的廣視角液晶面板技術,而三星的PVA技術很好的繼承和發展了MVA技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