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不到1GB 輕鬆打造超瘦版Windows 7

Windows7雖然比Windows Vista資泊佔用少些,但對於一些老電腦或者非新推出的上網本來說,仍有點不堪重負。難道要用Windows 7就只有升級電腦?哼哼,從Windows XP時代就開始的系統內核瘦身大法可以幫助我們解決這一難題,只不過這次的工具換成了Vlite。

軟件名稱: vLite  
軟件版本: 1.1.6 Final
軟件大小: 1.62  MB
適用平台: Win 2000/XP/Vista
下載地址:  

  需要注意的是,Vlite的正常運行需要微軟.Net Framework 2.0以上版本支持,Windows Vista已經內置,Windows Xp用戶還需要在安裝Vlite之前到微軟官方網站下載,最新版本為3.5 Service Pack 1。另外,如果你懶得下載安裝那個1.6GB大小的AIK,也可以下載Wimfltr,將所有的文件解壓縮到Vlite的安裝目錄下以備後用。至於其它的,比如Windows 7安裝光盤或者ISO鏡像文件,足夠的分區空間,我們自然也要事先準備好。

  安裝Wim Filter

  打開安裝好了Vlite,它會自動彈出一個Dependencies窗口,如果你已經下載了Winfltr,並將它們解壓縮到了Vlite安裝目錄下的相應位置,就可以點擊Install按鈕進行安裝了。

  為了兼容性考慮

  精簡的Windows 7只是為了讓它更好用,如果因此而導致很多軟件不能運行,那就得不償失了。Vlite自有對策,它提供了一個兼容性組件和軟件選擇窗口,只要我們選擇了相應的組件,則相關模塊就會被保留下來——File And Printer Sharing(文件和打印機共享)、Windows Update這些一定要保留。

  指定Windows 7安裝文件

  進入主界面後,首先需要在Start選項頁點擊其中部的Browser按鈕給程序指定Windows 7安裝文件所在的位置。如果WIndows 7安裝文件是在光盤上,還要為它指定一個有足夠空間的目錄,將文件拷貝過來進行處理。

  選擇需要安裝的系統

  Windows 7的安裝光盤上,一般會包括多種版本的WIndows 7,包括有Start、HomeBasic、HomePremium、Professional和Ultimate中。我們建議大家選擇功能最為強大的Ultimate(文件拷貝完畢後,點擊Next繼續)。

  選擇要完成的任務

  Vlite的功能並不僅限於減肥,它還可以為Windows 7集成更多的驅動力唷和最新的補丁(Integration),進行簡單的安裝前調教(Tweaks)。我們這裡只需要減肥,所以選中Components和Bootable ISO,點擊Next繼續。

  選擇需要精簡的組件

  Bingo,終於到了具體的組件選擇窗口了。在Accessories(附件),Drivers(驅動程序)、Hardware Support(硬件支持)、Languages(語言)、Multimedia(多媒體)、Network(網絡)、Services(服務)和System(系統)中,好好看看,有自己不需要的,勾選就會被移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