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拒絕重複勞動 一次性改Win 7文件關聯

想必有很多用戶和筆者一樣,在重新安裝操作系統後,最為頭疼的不是「挨個重新安裝常用軟件」,而是安裝軟件後重新關聯一些常見文件與默認打開程序。

  舉個例子,Windows 7用戶在重新安裝系統前,默認打開AVI、MP3、RMVB等文件的程序都是Windows Media Player 12。一旦重新裝系統,由於需要重新安裝常用軟件,這三類文件默認打開程序也就會隨之改變,你需要將AVI、MP3、RMVB這三個文件重新與WMP 12關聯(也即運行AVI、MP3、RMVB文件時,系統默認調用的程序是WMP 12)。

  如果你現在是一個Windows 7用戶,就可以避免這樣的重複勞動,無需一個一個的重新關聯默認打開程序。繼續以WMP 12為例:

  點擊「開始」按鈕,在彈出的菜單裡選擇「默認程序」。稍後,系統將會打開「設置默認程序」對話框。在左側列表裡選中「Windows Media Player」,然後再單擊右下角紅色方框內的按鈕。




  此時,系統會再次彈出一個對話框:




 Windows 7用戶就可以批量修改需要/不需要用WMP 12打開的文件格式了。

  編輯點評:

  Windows 7在文件管理方面做出的很多修改,確實要比Windows XP現今許多,本文就是其中的一個典型的例子。但可惜的是,Windows 7中目前支持的應用程序仍只是以系統自帶的為主,對其它地方三方軟件的支持,還有待改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