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奸商再狠也不怕 Intel真假盒裝CPU詳解

辨別「真假」盒裝處理器,相信對於廣大消費者來說一直是一個難題,如果平時這方面瞭解不多的話,十有八九會在購買的時候上當被騙。為了普及「真盒」,Intel已經全面推出了天藍色的新款包裝,這會徹底斷絕「假盒」的活路嗎?遺憾的是,筆者在市場中已經發現了新款的「假盒」處理器,仿真程度接近90%。

    「假盒」的出現並不可怕,關鍵是要告訴大家如何鑒別真假盒裝處理器,下面筆者就用三款盒裝來為大家進行對比介紹,相信可以讓大家不再為怕買到假貨而苦惱。



三個盒裝裡面只有一個是真的

    這三個盒裝處理器均為E2160,不過其中只有中間的才是正品真貨,左右的兩個則都是假盒包裝。可能很多用戶會認為包裝上貼有代理的標誌就為「真盒」產品,實際卻不見得如此。總體來說就是貼了代理標誌的盒裝處理器不一定是「真盒」,而沒貼標誌的也不一定就是「假盒」,具體是真是假還需要全面的觀察才可以判明。

    接下來筆者就從四個方面來為大家講解如何鑒別真假盒裝處理器。
●第一:看包裝正面

    真假包裝的正面就有很大的學問,如果大家稍微仔細一些可以明顯的看出兩者的不同。(全部圖片均可點擊放大)



真盒處理器包裝正面

  
假盒處理器包裝

    真盒處理器包裝正面的Intel LOGO採用了與包裝盒不同的材質,並且觸摸之後有明顯的凸出感。包裝盒整體的手感比較光滑細膩,沒有粗糙感,並且大多數情況下在醒目的位置會貼有代理商的標誌。在中國大陸英特爾共有四家授權的總代理,分別是聯強國際、英邁國際、世平國際和神州數碼,每家的標誌都不相同,但是價格和售後服務則幾乎一致,用戶在購買的時候不必過分強調產品為哪家代理的問題。

    假盒處理器包裝正面的LOGO並沒有凸出,而且顏色相對黯淡,反光部分明顯為印刷上去的效果。另外假盒包裝所採用的紙質要粗糙很多,觸摸之後有顆粒感,而且假盒幾乎不會貼有代理商的標誌。
●第二:看產品標籤

    盒裝處理器都會在側面印上處理器規格參數的產品標籤,這簡單的產品標籤可以說是大有文章。(圖片均可點擊放大)



真盒處理器的產品標籤

    真盒處理器的標籤,字體清晰,沒有絲毫模糊的感覺;右上角的鑰匙標誌可以在隨觀察角度的不同而改變顏色,由「藍」到「紫」進行顏色的變化;在左側的激光防偽區,由於造假技術的提高,筆者無法看出真假包裝有何不同,但是十分明顯的是,真盒的激光防偽區與產品標籤為一體印刷,中間沒有斷開。


原有灰色「假盒」的產品標籤


新款藍色「假盒」的產品標籤

    假盒方面,新老兩種包裝的產品標籤並沒有明顯的不同,相比真盒,其字體明顯要粗一些,而且模糊不清;右側的鑰匙標誌部分,目前假盒和真盒的區別不大,很難通過這點來判斷;而在左側的防偽區部分,若單純還防偽標誌本身,我們也很難分出真假,但是如果大家注意上面圖中標出的部分,可以明顯看出假盒的為手工拼接而成,大家點擊圖片可以觀看大圖,更能有直觀的印象。
●第三:看包裝封口

    盒裝處理器的封口有很大的學問值得注意,真盒和假盒在這一點上也有明顯的不同。



真盒處理器的封口


假盒處理器的封口


假盒處理器的封口

    通過對比我們可以看出,後面兩款假盒處理器的封口標籤比較光滑,而真盒的封口標籤表面則明顯粗糙一些,而且帶有顆粒感;在字體方面,假盒要比較纖細,真盒則粗了很多,而且顏色也要更鮮艷一些。

    本次的對比並沒有破壞產品的外包裝,目的是僅通過包裝的外觀來教會大家如何鑒別真假盒裝處理器。而若打開包裝的話,我們還可以通過其密封膠條來判斷真假,真盒的密封膠條在撕開的過程中不會斷裂,而假盒的則由於用普通膠水粘粘的原因,幾乎會「一撕就斷」,
●第四:看壓制圓點

    真盒處理器的包裝是由機器來完成的,而假盒則為手工,這一點的區別在包裝側面的壓制圓點上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區別。



真盒處理器的「圓點」


假盒處理器的「圓點」


假盒處理器的「圓點」

    真盒處理器的這個「圓點」可以看出機器壓制的痕跡,除了四個連接點,其餘部分處於斷開狀態,可以方便用戶打開包裝。

    假盒處理器方面,每個「圓點」都處於半斷開狀態,做工明顯感覺粗糙很多。

總結

    今天共向大家介紹了四種不破壞包裝本身即可鑒別真假盒裝處理器的方法,相比傳統的鑒別方式更為便捷。

    在鑒別真假盒裝的時候,我們以前常用的觀看包裝被散熱器以及通過激光防偽區的方法已經有些過時,假盒在這兩方面的技術日漸成熟,很難發現不同之處;而前文列舉的四點不同,基本都是假盒的技術短期內很難達到的,對於用戶來說「有效期」較長。

    針對處理器包裝的變化以及鑒別真偽的知識,我們中關村在線CPU頻道會時時緊跟,會在第一時間為大家進行這方面的報道,請大家繼續關注我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