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場減壓七招

國外一項調查結果表明,高負荷的工作、愛出毛病的電腦,還有惹人煩的同事,已經讓白領們感到工作壓力越來越大。這種壓力使他們心情焦躁、心煩意亂。在職場行走的白領們,如果沒有幾招對付壓力的「防身秘技」,面對老闆的臉色、同事的競爭、工作的緊張,你恐怕真的就要終日鬱鬱寡歡、悶悶不樂,在職場的競爭中敗下陣來。以下七種職場減壓方法,您不妨試一下。

    一、沒有「枯竭感」就沒壓力

    記住,一定要時刻保持「求知」的心,愛上你的工作,工作自然就變成了生活的樂趣。

    二、技能是減壓的利器

    有一技之長,在職場中就容易找到「安身立命」之本。有了安身立命之本,也就「就職無憂」了。

    三、學會向老闆說「不」

    要知道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只對老闆說「Y」,老闆會認為你有無限的能量。記住,阿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可是所有老闆的夢想。

    四、學會和老闆「Talk」

    和老闆「溝通」,相信那是許多白領的弱項。可是如果老闆根本不知道你鬱悶的理由,那鬱悶不就白鬱悶了嘛。找到解決問題的關鍵才是明智之舉。

    五、壓力讓身邊的人分擔

    當把幸福與別人分享時,一個幸福就變成N個。當你把痛苦告訴朋友時,一個痛苦就變成了1/N個痛苦。這樣就會減輕你自己的痛苦。

    六、阿Q精神升級版

    有些事情總是難在黑或白中找到答案,關鍵時刻,自嘲的阿Q精神可以讓你盡快走出牛角尖。職場如戲台,每天都有各式劇目上演,你憑什麼就一直是主角呢?有時配角更能洞察全局。

    七、千奇百怪減壓妙法

    運動、旅遊、打球、SPA……只要你覺得那是能讓你高興,能讓你暫時忘記所有煩惱的事情,你就去嘗試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