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在電腦上正確設置與使用閃存盤

如今閃存盤價格越來越便宜,加上攜帶方便等諸多優點,使其已經成為大多數人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電腦周邊產品。在其使用過程中最讓人頭疼的一件事就是讀取寫入相當緩慢,影響工作不說甚至影響到自己工作時的心情,後果那就不用說啦……。下面給遇到這類問題的朋友們支個招,說不定能幫你將問題很好的解決。

    先來簡單分析現象產生的原因,一般情況下在接入閃存盤時Windows操作系統的默認設置並沒有為其打開「寫入緩存」,導致在讀寫的時候出現明顯的緩慢。我們先在「我的電腦」中選擇閃存盤所在的盤符,然後單擊鼠標右鍵,選擇下拉列表中的屬性,打開閃存盤屬性對話框,選擇「硬件」,再選擇閃存盤,點擊下面的「屬性」,再選擇「策略」,我們可以看到「為快速刪除而優化」「為提高性能而優化」兩個選項,系統默認選擇的是前者。如何開啟寫入緩存呢,我們只需要勾選「為提高性能而優化」,然後重啟一下計算機就可以了,測試一下是不是有所變化,沒有那麼慢了。

    需要注意的是,在結束使用需要拔出閃存盤的時候,要單擊右下角任務欄中的安全刪除硬件圖標,選擇要移除的閃存設備,將其移除。這樣做能保障盤中數據資料的安全,以防操作不當導致數據丟失等不必要的損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