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首款國密認證芯片 愛國者安全U盤發佈

4月7日,首款內置國密認證芯片的愛國者安全U盤在京發佈,它的推出意味著中國移動存儲在邏輯安全方面一次質的飛躍,也代表著目前在市場上移動存儲產品在數據安全領域的最高級別。國家密碼管理局商用密碼管理辦公室強志軍副主任、愛國者移動存儲戰略合作夥伴中興集成電路總經理孫迎彤、副總經理劉曉宇以及愛國者存儲科技總經理高哲出席發佈儀式,從技術到趨勢,向大家詮釋了安全U盤在個人工作生活和行業信息化建設中的廣泛應用。



近年來,因為U盤丟失或被盜引起的信息洩露事件頻繁的發生,如去年3月香港某大學學生U盤在圖書館丟失,不久該學生在網上看到很多關於他私密的數據;還有去年7月,國外某部隊丟失一個USB存儲設備,裡面存儲美日軍事演習的部署信息、宙斯盾導彈系統等數據,此類案例層出不窮。移動存儲中重要數據的安全性已經成為社會廣泛關注的問題,輕則洩露個人隱私、損害商業利益,重則關係國家安全。愛國者安全U盤系列產品的推出可謂應景而出。



U盤有價,數據無價!作為中國移動存儲第一品牌,愛國者一直關注移動存儲數據安全問題,從抗震防摔的物理安全,到數據加密型產品,不斷推陳出新。此次推出的國內首款內置國密算法硬件加密芯片技術的愛國者安全U盤系列,對數據提供了芯片級的安全保護,且具有三大安全性能:口令認證主體、存儲數據加密和唯一序列號。

與普通具有加密功能的U盤相比,愛國者安全U盤認證主體是安全芯片本身,口令判斷在芯片內完成,無法破解;存儲數據是以密文的形式存放在Flash裡,密鑰隨機產生,放在安全芯片內部,也就是說即使獲得Flash裡的數據,沒有密鑰,一樣是看不懂的亂碼;另外,愛國者安全U盤通過控制芯片上唯一序列號產出U盤的序列號,這個序列號無法被偽造和修改,三重防護令數據安全性得到質的提升。



愛國者安全U盤在實際使用中則非常簡單,插入電腦後輸入正確的密碼,即可像正常U盤一樣存取數據了。如果U盤丟失,不知道密碼的人在輸錯10次密碼之後,U盤將被自動鎖定,無法再對其進行任何操作。即便是拆出Flash,也無法通過探針攻擊、功率攻擊等各種技術手段來破解存儲的密文數據。

隨著數據安全需求的不斷提升,數據安全技術的不斷發展,簡單的軟件加密和採用國外加密算法的移動存儲產品已經很難成為國內大部分行業、政府、軍隊和個人消費應用的重點。通過內置國密認證芯片、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愛國者安全U盤系列產品無疑將成為未來保護個人數據隱私、保護商業機密和行業信息化安全建設的主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