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辦公室健身]辦公室族最需要的運動

在辦公室運動的秘訣,在於選擇簡單、輕鬆、短時間可以達到很好放鬆效果的運動。這些運動也應該能夠幫助你預防或減輕酸痛的症狀。

  如果有一天,辦公室可以變得像健身房,工作累的時候,你可馬上舒暢地動一動,同事們可以隨興地加入,大家一起運動聊天,趕走了疲勞,然後精神飽滿的繼續工作。回家之後,你再也不會像以前一樣,覺得腰酸背痛,除了窩在沙發上看電視,什麼也不想做。相反,你感覺到身體舒暢,心情愉快,充滿成就感。想要達成這個夢想,一點也不難。你只要準備幾條毯子,加上辦公室原有的桌椅、地板、牆壁,再邀約幾位同事互相協助,輕輕鬆松就可以把辦公室變成健身房。在辦公室運動的秘訣,在於選擇簡單、輕鬆、短時間可以達到很好放鬆效果的運動。這些運動也應該能夠幫助你預防或減輕酸痛的症狀。

  每當你工作1個小時左右,就應該讓自己起來休息一下。成年人的注意力大約在45分鐘之後就開始減弱,這時適度的休息,不但可以讓自己提升專注力,更重要的,是可以讓你離開一個已經持續很久的姿勢。而休息的時候,就是把辦公室變成健身房的最好時機。即便是再正確的坐姿,持續時間過久,也會疲勞。何況大多數人在電腦前的姿勢不正確。

  正確坐姿:

  眼睛與電腦螢幕中央平行,既不用低頭也不用仰頭注視螢幕。肩部放鬆,上臂與軀幹的夾角小於90度,手握滑鼠基本與心臟平行。軀幹背靠椅向後傾斜20度,腰間墊上軟枕,使腰微微保持向前曲;上肢軀幹與大腿夾角小於90度,兩腳不應該懸空。坐45分鐘到一個小時就站起來活動,喝水、上廁所、打哈欠、伸懶腰、室內操等。

  辦公室內最好的運動就是伸展運動,因為一個姿勢持續太久,肌肉就會疼痛、繃緊,這時候我們要把肌肉拉長,讓它伸展、放鬆。這些運動都只需要用很短的時間去做,就可以達到很舒服的效果。你可以每種都做,也可以選擇你喜歡的來做,不要勉強自己一次做太多,運動時要能感覺到肌肉那種拉開、舒暢的滋味。重點是頸部、上肢和腰背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