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灰*缸♂男人網's Archiver

ckinnewwy8954 發表於 2013-2-21 23:24

如何玩轉飛信 如何使用飛信發信息

如何玩轉飛信 如何使用飛信發信息
    傳統的手機短信,雖然具有無與倫比的資訊發送優勢,但使用者使用手機鍵盤輸入稍顯繁鎖,"拇指一族"也需要放鬆。中國移動發佈的一款方便、快捷的溝通工具Fetion(飛信),即可通過手機和PC與對方進行語音聊天、資訊交互和發送檔,不管是在發送效率還是方便性上,都有不少的特色可言。下麵來看看其最新的2008版都有哪些值得稱道的地方。
  一、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  飛信(Fetion)  
軟體版本:  2008正式版
軟體大小:  11.4 MB
軟體授權:  免費
適用平臺:  windows 9X/2000/xp/vista
   


  二、關於軟體使用註冊

  由於這是由中國移動推出的一款客戶端軟體,所以需要用戶使用的是中國移動的電話網絡。進入軟體登錄介面後,單擊右上方的"註冊新用戶"鏈接項。



    單擊"註冊新用戶"鏈接項

  之後會進入註冊嚮導介面,首先提示用戶輸入中國移動手機號,稍後用戶手機會收到一條驗證號碼,並設置好登錄飛信軟體的密碼後,再單擊"下一步"按鈕,即可完成註冊過程。新註冊用戶在完成此步驟後會自動登錄到飛信主介面。


    輸入短信驗證碼

  註冊試用感受:從上述註冊過程來看,軟體使用的唯一許可權就是需要一部中國移動手機,驗證了手機短信碼後即可使用。雖然只能適用於中國移動手機用戶,但其註冊過程中相當簡單的,不需要填入任何個人資料。
三、要發短信添加好友先行

  進入軟體主體介面後,通過右下角的"添加聯繫人"按鈕項即可進入添加好友窗口;然後再輸入對方手機號,並設定其相應的好友分組即可;發出請求後會以短信方式發送到對方手機中,對方通過短信回復後即可使雙方成為飛信好友。
    完成好友添加並修改好友顯示名稱後,即可在軟體介面中查看到好友。通過右上角"聯繫人"下方的滑塊可以調整好友頭像的顯示大小;從空白處單擊滑鼠右鍵,可以從中找到添加組、導入好友名單等功能項,總體來說,其好友管理功能不是很強大。
    好友管理感受:從試用中來看,雖然飛信在好友管理功能上一般,但是筆者覺得其好友導入功能還不錯,可以從Outlook、Foxmail等軟體通訊錄中導入;只要這些好友都使用的是中國移動手機號,那麼聯繫起來將會很方便。另外,當添加了許多好友時,介面上方的"查找好友"欄也會非常實用,直接在其中輸入好友手機號即可。
四、好友聯繫很方便

  雙擊好友名稱,即可進入消息通訊介面,如圖5所示。文字消息的通訊非常便捷,對方可以很及時的收到手機短資訊,當然如果對方也正在使用飛信軟體,那麼最上方的工具按鈕會全部可用,即時通訊也會更方便。

  當對方手機處於開機狀態並且也開通了手機飛信功能時,通常最上方的工具欄中的"手機語聊"、"移動檔傳輸"、"短信發送"等功能項都可用。
比如"手機語聊",當按下此按鈕後,當前使用者和好友的電話都會響起,您和好友只要接聽來電,就可以進行手機語聊。(同樣的,您還可以發起最多達8人同時進行的多人手機語聊。)如圖6所示。其交費標準為早8點到晚6點收取0.25元/分鐘,其餘時間段收取0.15元/分鐘。
聯繫功能感受:在與飛信好友聯繫時,文字聊天也可如騰訊QQ一樣使用聊天表情、定義文字樣式;也可以創建多人臨時會話、互傳檔等。但現目前還不能實現視頻通話。使用中最大的感受就是消息通訊及時,而且通過這種通PC端向手機端發送消息的方式,是完全免費的。
五、其他功能及總結

  除了以上介紹的基本功能外,在軟體"菜單"中,我們還可以找到許多實用的功能,比如群發功能、創建群、給自己發短信、查看消息記錄等。特別實用的就是其"短信群發"功能,飛信最多支持向32人群發手機短信,使用此功能我們在節假日需要批量發送祝福短信時,就非常方便了。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豐富軟體的表現方式,飛信向用戶提供了多種介面修改方法。比如在軟體介面右上方的介面顏色調整、軟體選項設置窗口中的風格調整等。除此以外,我們在騰訊QQ中關於對個人相關資訊的設置、聊天資訊的保存、當前顯示狀態的設置等應用,在飛信軟體中都可找到。
總的說來,"穩定"、"易用"是此版本的重要特色;另外,由於此款軟體目前仍處於推廣期,因此其附加服務、使用幫助等做得比較到位;最為重要的是,如果在PC端使用此款軟體,向手機好友發送手機短信是完全免費的哦!提醒一點的是,如果使用手機版的飛信軟體,還需要按照實際產生的GPRS流量收費。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