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灰*缸♂男人網's Archiver

omwwmy4568 發表於 2012-12-23 05:18

如何選擇瑜伽音樂

瑜珈音樂功能廣泛,不但能作為練習瑜珈時的輔助,更能作為日常放鬆與休息的至佳途徑。可以把它當成純粹的音樂欣賞,也可以把它當成入睡前的催眠曲,更可以用它舒緩緊張工作所帶來的沉重壓力,從而使緊張的生活變得更輕鬆、愉悅、健康和晴朗。

  冥想音樂

  放鬆身心,激發內在潛能。讓身心在得到天人合一的相應,迅速補充新的能量,充滿自信......冥想音樂,是當前許多國家流行的一種有特點、有前途的現代音樂形式。

  在這種音樂和自然界音響的引導下,接受音樂治療者全身放鬆,閉目養神,仿佛回歸被過濾廣告到大自然中,依照個人不同的生活經歷進行回憶和臆想等心理活動,可以取得舒心、強身、健腦、養生的效果。

  冥想音樂分為導入、冥想和喚醒三個階段。導入階段,是在音樂和自然之聲的引導下,身心逐步放鬆,排除雜念,自然呼吸,漸漸進入冥想階段。冥想階段,是身心完全放鬆,隨音樂和自然之聲進入朦朦朧朧、似睡非睡或輕輕入睡的自由臆想的美妙境界。此時身心得到充分休息,喚醒階段,是在音樂和自然之聲的引導下逐步恢復到清醒狀態,此時,你會感到頭腦清醒,身體輕鬆,精神愉悅,精力充沛。

  五行音樂

  根據中華醫學“五音療法”理論,運用不同的調式和音色對人體五臟的調節作用,並結合現代音樂療法而成。具有治療、保健、欣賞等功效。經常聆聽可以祛病強身、養生保健、陶冶情操。

  梵曲音樂

  旋律優美,婉轉動聽,其寧靜、清淡、脫俗、高雅、獨特風味濃厚,其表達情感,是其他音樂所不能替代的。有些如入夢幻,聽之似入雲端有悠閒自得之感,適合靜心養性,有練氣健身之功效。有些含有看破紅塵,與事無爭,淡泊名利,樂在其中之意。

  茶道音樂

  沉醉於樂韻,會從各種自然音效中“由樂及茶”、感受到茶的清、雅、韻、淨、明、仙、益、芳的幽香世界。曲曲優美的茶謠表現出一派茶鄉的山水人情和悠悠芬芳。一杯茶一抹情、一支曲一道景。來吧,感悟一份閑情、享受一縷茶的芬芳。

  其他音樂優美動聽,細膩溫存,好像把人帶進嚮往的世外桃園,它是如此之美、之樂、之靜、之善、之太平。

  推薦曲目:

  1.Calling Wizdom
  2.Enya
  3.May it be
  4.Only Time
  5.soft heart
  6.The Night
  7.The Wind of Emptiness
  8.I may not awaken
  9.Storms In Africa II
  10.soft music
  11.With an Orchid
  12.The Joy of chan
  13.happy music
  14.lubinghua
  15.under the tree
  16.Road to Doneghal
  17.醉了自醉
  18.無我
  19.Da yan shan
  20.花溪
  21.阿育王
  班德瑞系列:01 仙境 02 春野 03 迷霧森林 04 夢花園 05 琉璃湖畔 06大自然情詩 07 日光海岸 08 蘭色天際 09 寂靜山林 10 微風山谷 11 森林之月 12 萊茵河波影。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