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灰*缸♂男人網's Archiver

artinezww5789 發表於 2012-12-22 05:08

初入職場 拼實力還是拼酒力?

一年一度畢業季,又一批的學子步入職場。從前都說學歷證書是職場的敲門磚,而今似乎已被新興的灰色技能悄然替代,喝酒、唱歌、打牌成為入職必修課。灰色技能真有那麼重要嗎?職場靠的是實力還是酒力呢?

  合肥某高校2012屆應屆畢業生小陳告訴記者,在之前長達一年的求職過程中,她發現儘管用人單位不會吧喝酒、唱歌作為招聘條件明確寫在招聘公告中,但不少單位會試探性的問應聘者對喝酒、K歌之類的應酬怎麼看,甚至暗示喝酒是工作需要。
  小陳坦言,自己本身五音不全,為了能找到一份比較滿意的工作,畢業前就在天天在寢室用K歌軟體練歌。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小陳發現K歌是件很玄乎的事情,靠的是感覺。自己經常練歌的愛吼網就可以從音準、節奏、吐詞多維度綜合打分,還有單句打分和綜合評價,對於即將入職的左嗓子協會會員,相當有幫助。
  “工作中難免會遇到喝酒、唱歌這種事,除了努力提升自己的唱歌水準和酒量之外,還應該學會巧妙處理,畢竟這也是適應職場的一種技巧。”小陳甚至提前買了“厚黑學”的教材來專門學習。
  目前的小陳在合肥某知名企業工作,從實習到試用入職已有將近四個月,小陳告訴記者,“目前自己遇到的應酬並不多,如果是正常工作需要的,自己會去努力適應,畢竟這也是一種社交方式,但如果經常需要應酬的話確實比較讓人頭疼。”
  據相關調查顯示,七成人認為在職場競爭中具備灰色技能很重要,約90%的人坦言身邊存在可以培養灰色技能的人。多年從事招聘工作的肖某告訴記者,工作中確實需要一定的社交應酬能力,但多數用人單位更看重的還是應聘者的綜合素質,人際交往遠遠不限於吃喝玩樂這些方面,灰色技能,充其量不過是職場的潤滑劑。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