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灰*缸♂男人網's Archiver

lilichen3729 發表於 2012-11-25 18:25

濤濤不絕話兩會關鍵字:促進就業

溫家寶說,今年就業形勢依然嚴峻,工作上不能有絲毫鬆懈。要繼續實 施積極的就業政策。中央財政擬投入433億元用於促進就業。重點做好高校 畢業生、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就業和退伍轉業軍人就業安置工作。2009年 到期的“五緩四減三補貼”就業扶持政策延長一年。加強政策支持和就業指導,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城鄉基層、中西部地區和中小企業就業;拓寬就業、 擇業、創業管道,鼓勵自主創業、自謀職業等多種形式的靈活就業,以創業帶動就業。建立健全公共投資帶動就業的機制。繼續加強職業技能培訓,重點提高農民工和城鄉新增勞動力的就業能力。完善就業服務體系,健全勞動力輸出輸入地區協調協作機制,引導勞動力特別是農民工有序流動。加快建立統一規範的人力資源市場。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構建和諧的勞動關係。

  我認為失業率一直是我們回避的一個話題,而且在統計中也頗不好統計,實際上很多職場生力軍尤其是剛畢業的大學生,通常是在老家辦理的待業,但是在沿海地區就業,且由於社保的不完全普及,失業率的統計可能出現一些偏差,但總理的話中對於創業帶動就業是一個方向,而同時目前畢業的大學生改變觀念,先就業再擇業很關鍵,同時能夠投入內地,深入農村倒也不錯,不過這種想法還是少數,中國的目標大概是2億大學生,也就是那個時候到來後,大學生的天之驕子地位要完全重新定義。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