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灰*缸♂男人網's Archiver

lesliwwe2148 發表於 2012-11-25 06:45

韓國獲奧運男足銅牌得850萬獎金 全隊免除兵役

8月11日淩晨,韓國國奧隊2-1 擊敗日本,奪得了倫敦奧運會男足銅牌,除了約850萬人民幣的巨額獎金,這批球員將免除兵役,這對他們未來足球事業發展極為有利。憑藉2002年世界盃的出色表現,樸智星、李榮杓等球員受到了免除兵役的恩惠,隨後他們前往國外,為韓國足球的發展做出了貢獻。

    韓國足協賽前對韓國國奧隊許諾,拿到奧運男足銅牌,全隊將獲得約850萬人民幣獎金,此外韓國政府還會給獲得獎牌的球員發放總額約600萬人民幣的獎金。在這場奧運男足三、四名決賽中,韓國國奧隊球員們踢得格外賣力,樸周永、具滋哲各入一球。

    以韓國球員們的收入水準,近千萬人民幣獎金平攤到每名球員約為數十萬,數額並不足以高到讓他們眼花,能夠讓他們全力以赴的除了強烈的愛國精神,最重要的一個因素是只要他們拿到停牌,韓國國防部就同意免除球員們的兵役。

    說起這個話題,真是有故事。2010年南非世界盃時,韓國足協希望國防部能夠將免兵役的特惠條件定為韓國男足打入16強,但國防部拒絕了這一要求,認為條件應是四強,氣得鄭夢准對此表達了不滿。在今天這場決賽取得進球的樸周永,當時原本有機會免除兵役,但未能如願,時隔兩年通過奧運會圓夢。

    正如鄭夢准所說:“這並不是服不服兵役來表達愛國心的時候,他們在球場上代表國家比賽同樣也是愛國心的表現,我們並不是為了讓年輕球員躲避神聖的兵役去賺錢才做出這樣的請求的,而是希望他們能夠得到更好的發展,能夠為國家做出更多的貢獻。”

    這批國奧隊球員當中,絕大部分人還未服過兵役。以極有可能加盟阿森納的寄誠庸為例,如果兵役問題不能解決,他又如何複製前輩樸智星的成功路?還有像吳宰錫、尹碩永等一批優秀的90後球員,兵役問題一直是阻礙他們出國踢球的大難題。

    2002年世界盃,韓國隊打入四強,樸智星、李榮杓等球員受到了免除兵役的恩惠,隨後他們前往國外,韓國足球獲得了巨大發展機會。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